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报告厅召开了新乡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王孝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党委副书记宋伟,副校长张占祯,纪委书记鲍晋选,副校长韩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我校退休老干部代表,党派团体、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教师、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高炜主持。

王孝俊作了讲话,从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攻坚克难取得历史突破,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显著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再上台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从“教育强国建设”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使命,“教育家精神”赋予了人民教师新的时代内涵,“三个调整优化”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任务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事业面临的改革新形势与新任务。

王孝俊用“八个持续发力”对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发力,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持续发力,三是在挖潜赋能增效上持续发力,四是在深化学校内涵发展上持续发力,五是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六是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持续发力,七是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持续发力,八是在转变作风上持续发力。

孙功奇作了题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学习年、改革年、攻坚年、评估年、反思年、成长年,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振奋人心。孙功奇代表学校党委对一年来在各个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一线教师、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功奇强调,新的一年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持续加压奋进。深刻领会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清醒认识我省实施“十大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正确分析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强化问题意识,树牢结果导向。要乘势而上,奋力开拓新局。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主线,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优化内部治理,着力营造良好生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从严管党治校,全力以赴推动发展。

孙功奇进一步阐述了我校“行胜于言”校风的具体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大家要做知重负重的担当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用行动说话,让事实证明,用实绩检验,让“行胜于言”在我校蔚然成风。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新乡学院建校75周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勠力同心,务实重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新乡学院建校75周年。

(党委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