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07     访问次数:

3月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1001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功奇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王孝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党委副书记宋伟,副校长张占祯,纪委书记鲍晋选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功奇强调,一是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尤其要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围绕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关责任单位要采取措施统筹推进有关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持扛牢政治责任务实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扎实落实《意见》的15项具体要求举措,特别是要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地方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等,深入思考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新乡学院贡献。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主题教育成果、好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要强化监督落实,激发长效机制的内生动力作用,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落地。

(党委宣传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