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孙功奇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访问次数:

3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功奇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功奇认真查看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文化墙、专业教研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国喜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三增两强一提升”发展思路等,党委副书记王仁举汇报了国家级样板支部日常建设和验收准备情况。

孙功奇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进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加强学科建设,激发全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对于应用型本科高校来讲,要突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培养务实重干的数学人。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陈规,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对标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的要求,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二级学院要开动脑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千方百计解决人才引进瓶颈和突出问题,引育并举,重在培养;要加强项目带动,着眼政校、校企、校校合作,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力争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重大突破;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造党建品牌特色,为学院各项建设和发展指路引领、保驾护航。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