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孙功奇一行赴原阳县官厂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0     访问次数:

4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功奇、纪委书记鲍晋选率党办、组织部、体育学院、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原阳县官厂镇开展调研活动。原阳县委书记刘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为伶,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治国,官厂镇党委书记刘蕊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调研期间,参加了对柳月湾小学图书、体育用品捐赠仪式,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九龙泉村看望慰问了当地脱贫群众,举行了新老驻村队员交接工作座谈会。

在官厂镇柳月湾小学举行的图书捐赠仪式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瑜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国胜代表学校向柳月湾小学捐赠了图书、篮球等教学用品,叮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随后,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尚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鼓励孩子们要强身健体、报效祖国。

孙功奇、鲍晋选一行看望慰问了九龙泉村脱贫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话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所需、所忧、所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在九龙泉村新老驻村队员交接工作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栾绍军围绕建强村党组织、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即将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薛全林表达了对多年驻村工作的自豪与不舍,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耿勇表示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做出新贡献。刘蕊表示要全力做好驻村保障工作,并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村两委夯实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刘为伶对孙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与感谢,期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鲍晋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表达了对九龙泉村发展变化的肯定,分享了对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的感受,在谈到如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时,鲍书记特别强调发展教育和发展产业的重要性,指出只有依靠教育,才能长久的消除贫困;只有振兴产业,才能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孙功奇对原阳县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新乡学院派驻九龙泉村的六任书记及工作队在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孙书记指出,驻村工作是干部锻炼的大舞台,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实践者、推动者。做好驻村工作,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见效。二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弘扬正能量,多做实事,为群众解决难题,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三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发展,用好当地优势资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就业,切实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孙功奇嘱咐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在前几任驻村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扎实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新乡学院力量!

(组织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