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制度汇编  服务指南  党的建设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尚宝平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2020-11-22 08:1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尚宝平走进A05-401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潇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何潇老师从“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四个方面对“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作了精彩讲解。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气氛活跃。尚书记认真听课,并不时记录,课后与何潇老师亲切交谈,对何老师的教学态度及教学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尚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尚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尚书记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潜心教学、深入研究,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进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党办主任欧阳豫樊,副主任王宇明、付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晓棠、院长汪如磊参与听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办公室  地址:图书管910室
电话:0373-3683688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