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制度汇编  服务指南  党的建设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著名经济学家程恩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当前国内外形势与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
2020-11-29 08:09   审核人:

11月27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首席教授程恩富应邀在我校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当前国内外形势与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商学院、经济学院、期刊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授向程恩富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任证书。报告会由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程恩富教授首先对国际形势,尤其是中美、中俄和中印的国际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其次对我国进入建设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三新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对十四五规划解读中,程教授一方面对“技术与创新”、“政府与市场”、“开放与自主”等关系和两个攻坚战进行了分析,另一方面对我国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跃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美丽中国、平安中国等现代化建设的九个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报告会的最后,党委书记尚宝平对程恩富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程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报告旁征博引、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立意深远、使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尚宝平表示,听完这次报告,对学校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办公室  地址:图书管910室
电话:0373-3683688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