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三十一——周密部署 紧张有序 新乡学院接收卫辉老乡临时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访问次数:

7月28日 下午5:30 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我校为新增安置点。会议刚结束,受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和副校长张占祯在928会议室召开安置工作紧急部署会,党办、校办、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会。迅速对组织协调、住宿餐饮、保卫保障、志愿服务、通讯联络等做出安排。会议要求各位领导带领分管部门同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安置工作。

为使工作开展更高效,信息传递零时差,我校专门成立了“新院安置工作群”,安置工作共分三个组,志愿者组负责对接被安置人员,分配具体入住房间;物资组负责被子及床上用品的筹备与发放;生活组负责毛巾、蚊香、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的筹备与发放;餐饮组负责供应午餐与晚餐(早餐由市里统一调配)。

据杨士斌介绍, 接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水灾面前,人命关天,灾区人员安置,义不容辞。各部门负责人统一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党员志愿队伍和突击队,同时动员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救灾工作,捐献衣被,展现新乡学院良好形象。

校办副主任张煜介绍,我校对接的是卫辉市上乐村镇1村和3村的老乡们,学校为他们准备了5栋学生宿舍楼,每栋楼都有新院志愿者专人对接。从28日晚到次日凌晨4点,已全部对接安置完毕;被子、生活用品等也同步就位;从29日中午起,我校东餐厅将保障老乡们的饮食,一定会让老乡们吃得好,住得好。

一句老乡双泪流。在得知我校以家庭为单位接收时,卫辉老乡感动得双手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新院志愿者告诉他们:不用谢,我们都是“老乡”。一句话,老乡们的眼泪留下来。我校对于特殊人群的安置体现了人性化考虑,将80-90岁的老人、残障人员以及孕妇、婴儿等安置在一楼靠近卫生间的房间。

一夜坚守只为你。在得知被子等一些床上用品物资不足时,新院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自发把家里的2-3床被子抱到安置房间;人事处处长杨钧积极外联获赠500条棉被;党办李富荣协调平原体育中心及其他安置点共900条棉被;统战部郭华敏联系朋友捐赠200条棉被。在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陈业宏、夏新颜带领下,各职能部门领导坚守一线,一夜未休。

7月28日早晨,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到安置点检查指导工作,后勤管理处为老乡们准备了面包、鸡蛋、牛奶等早餐。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转移人员已经全部安置。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援下,在新乡学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卫辉老乡们得到了妥善安置。

(宣传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