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概况  > 


党委办公室简介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处理校党委的日常工作。主要承担综合协调、督办催办、会议管理、信息调研、文秘机要、保密安全、日常服务等工作,起着承上启下、联系内外、综合协调的作用。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校党委部署,综合协调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推进上级党委机关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校党委会及校党委召开的各种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负责起草校党委有关文稿,审核以校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

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校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报告和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五、负责或组织协调学校重大问题的归口报告。做好上情下达、下请上报,及时、准确、有效做好信息传递工作。

六、负责协调学校各部门共同办理的相关综合性工作。

七、负责上级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回收、保管工作;负责校党委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做好有关保密工作。

八、负责校党委印章的管理、使用。

九、做好上级机关、有关单位来文、来函、通知的处理工作;负责或组织协调上级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做好党政机关和兄弟高校等党务考察、交流工作。

十、做好校党委及校党委负责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