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次数:

中央文明办对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即将开始,为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张占祯、宋伟带队深入校园及家属区对创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对学校东操场、教学区教学楼教室、门卫岗亭、学生食堂和家属区等主要点位,就公益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和外部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认真查看并详细询问关于消防、安全、卫生、设施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着手整改。

尚宝平指出,自学校启动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尤其是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围绕文明创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多阶段性的创建成果,校园整体风貌有了很大改观。接下来各部门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建设、人人感受文明氛围、人人享受文明成果的工作局面,切实提高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推进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刘兴友指出,“创文”工作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职责,对于创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抓实、抓细,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创文”工作,以“创文”工作为抓手,把“创文”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创文明之城、建美好家园、享文明成果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文明活动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