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审议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7     访问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审议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尚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晔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林主持。

会上,巡察办主任、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明进汇报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委三个巡察组组长岳晏、赵海青、韩相明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六个基层党委的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工作报告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尚宝平在讲话中对三个巡察组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巡察组的同志们代表学校党委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大家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以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

尚宝平强调,我们开展校内巡察不是要给基层党组织找茬,目的在于帮助被巡察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找到问题不足,补齐短板。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二要督促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尤其是整改工作绝不能搞花架子,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高度重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有关部门要依规依纪秉公处理,做到线索查到位,问题改到位,确保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宝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落实好尚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接下来的反馈和整改工作;二是要总结梳理本轮校内巡察的经验教训,收集意见建议,提炼出好的做法,促进下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更好开展;三是巡察办要积极准备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会,筹备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使我们校内巡察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

(巡察办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