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访问次数: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1〕140号),决定在校内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竞赛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使大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国家安全。

二、活动组织和形式

本次竞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依托“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省学生开展网络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网络竞赛阶段,参赛者通过移动端(手机、平板等)学习,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本次竞赛活动官方网站将在2021年11月29日0点正式开放,届时可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查看竞赛规则、制度和其他相关信息。

三、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1.学习准备。2021年11月20日—2021年11月25日,参赛者可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根据网页提示自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资料》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2.网络竞赛。2021年11月29日0点—2021年12月12日24点,共2期,每期7天,参赛者可登录“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进行答题。

(二)参赛说明

1.网络竞赛阶段共设三类题型,分别是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本次竞赛采用随机抽题方式,参与者登录系统后,开始生成试卷,共计20道题,答题时间10分钟。答对一题获得5分,答错不得分,每人每天仅可参与1次答题。个人获得的分数自动积累到我校名下。

2.本次竞赛采用绑定身份验证登录方式,注册需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者只能注册一个账号。

3.各学院最终得分=学院所得总积分(2期,每期7天)/在校生人数。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竞赛活动与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资料》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考题库》,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各学院要指派专人负责本学院竞赛中各项事宜,并做好参赛数据的统计上报。自11月30日起,每日上午9点在“新乡学院安全稳定信息报告群”(微信群)填报各学院参赛统计表。

活动期间,党办负责每日在后台统计、汇总,不定期通报各学院答题活动情况。学校将在竞赛活动结束后对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予以通报。

(三)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设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若干,依据各学院最终得分排名评定并确定名额。

新乡学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